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柒】

因为剧情需要,这一章会与原剧内容出入较大,请见谅。

萧景琰没有想太多,点头应下后,便提着两盒点心回了靖王府。

府中还是一如既往的干练简洁,并没有因为如今七珠亲王的身份而增添一丝奢侈沉靡的气息,或是冗杂的人情世故。
       
萧景琰回到房中,打开食盒却发现,两盒点心一模一样,都少了榛子酥。萧景琰突然想起来,好像是从自己告诉母妃梅长苏的事情后,母妃每次做的便是两份点心,而且再也没有让自己带榛子酥回来,或者是给梅长苏吃。萧景琰心中本来已经沉寂下来的念头突然又一次生了出来。

如果梅长苏就是林殊,那一切的反常就都可以解释得通了。自己最爱吃榛子酥,但林殊却碰不得,只要吃一小口便会浑身起疹,难受异常。若真是如此,母妃在做点心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会将哪一盒给梅长苏,索性两盒中都不放,便很好地避免了梅长苏吃到榛子酥。那么母妃掩饰的话其实说的就是林殊。
       
萧景琰越想越觉得事实就是如此,拍案起身,来到后院寻蔺晨,准备把事情问个清楚。
       
而此时,一只信鸽在夜色中飞入了靖王府,落在了其中一间客房前。月白色的衣角从房门间闪出,解下了信鸽足上缠着的青色信筒。展开信纸,上面用简短的字迹写着:
      
“琅琊阁,众矢之的,速归。”
       
蔺晨看着纸条皱了皱眉,一思索便心下了然,八成是为了自己入靖王府参与夺嫡一事的消息被有心人窃取利用,聚集江湖势力,准备围攻琅琊山,琅琊阁众怕事态控制不住,才给自己飞鸽传书。但是这边景琰的事还未处理好,怎么能此时抽身回阁。蔺晨将纸条放在烛火上点燃,化作一缕轻烟和灰烬散失在空气里。
       
就在蔺晨思考应当如何应对此事的时候,客房的门被敲响了。蔺晨拉开门便看见萧景琰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蔺晨一如既往的没有正形,靠在门边说:
       
“怎么了,是谁敢惹我们景琰生气啊?”
       
“别玩儿了,我有正事问你。”
       
蔺晨看着目光不起一丝波澜的萧景琰,心底莫名的一慌,本来斜倚着的身子不由得站直了,向后让了让说:
       
“有什么事,进来问吧。”
       
两人进屋后坐定,一直放荡不羁的蔺少阁主此时出奇的安静,沉默,不断的沉默让蔺晨越来越慌张。
       
“景琰,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蔺晨,我想问你一个问题,这一次,你一定要如实告诉我。”
       
“好,没问题,你问吧,什么事?”
       
“梅长苏是不是就是林殊?”
       
萧景琰盯着蔺晨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眼眶突然变得有些湿润,充满了哀伤的目光直直地射入了蔺晨的心底。蔺晨一怔,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萧景琰。一边是自己认定的爱人,一边是相识多年的朋友,两难抉择。当萧景琰再一次问蔺晨的时候,蔺晨下意识地别过头去,躲开了萧景琰的眼神。
       
萧景琰“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
       
“你早就知道梅长苏就是小殊,为什么要一直瞒着我!”
       
蔺晨听到这里,一股无名火从心里烧了起来,嘴角也带上一丝冷笑,小殊,小殊,叫得可真亲切啊。
       
“是,我是瞒着你,但我也说过,时机一到,我自然会告诉你的。”
       
“好啊,那你倒是说说,你准备瞒我多久?直到小殊再一次离开我,你才会说实话吗?”
       
“萧景琰!我在你心里……”
       
蔺晨将马上就要破口而出的“就这么比不上你的林殊吗?”硬生生地吞了回去,忍了又忍,叹了口气,复又说到:
       
“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一个是非不分的人吗?”
      
萧景琰沉默了,他知道自己本不应该如此对蔺晨,但母妃今天的话提醒了他,如果以后真的登上了皇位,自己与蔺晨的这段感情注定是不会为世人所容的。与其到时候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地痛苦,还不如趁现在就早早抽身而出,给自己,也给蔺晨一个美好的回忆。
       
“景琰……”
       
“你走吧。”你不属于这里。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侧过头去,目光不起一丝波动。
      
蔺晨心里一阵抽痛,藏在袖口的双手不住地颤抖,

“景琰,我…我说过会和你并肩去看这盛世江山。”
       
“就当是我食言了,你回去吧,代我去游览这江山,做一介江湖白衣,潇洒于世,无牵无挂,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蔺晨一愣,习惯性地去找萧景琰的眼睛,想要找出点不舍或是其他的情绪,然而,然而,他什么都没看到。蔺晨就这样看着他,开始笑,笑得恣意而苦涩。
      
“好,我走。既然殿下让臣走,那臣不得不走。”
       
萧景琰站在房中,看着蔺晨收拾东西。推开门,就在蔺晨跨出去的一瞬,萧景琰叫住了他。
       
“等一下。”
       
蔺晨脚步一顿,头也不回地说道:
       
“什么事?”
       
“忘了告诉你,我要成亲了。”
       
蔺晨的背影变得僵硬了,沉默良久,随后冷笑一声,
       
“那我就先恭喜殿下了。”
       
说完,夺门而出。没人看到,向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蔺少阁主早已湿润了的眼眶和沾透泪水的衣袂。
       
萧景琰注视着蔺晨远去的身影,直到那熟悉的月白长衫早已消失在黑夜里。转身,环顾整间屋子,轻轻走到桌前。还记得上次蔺晨装醉被自己带回来后,曾瞥见桌上放着一张宣纸,上面是一株还未画完的梅树,只不过当时没有心思去问蔺晨,为何单画一株寒梅,而今想要再看却是不可能了。
       
萧景琰不由得一拳打在了墙上,脱力地顺着墙壁滑落下来,坐在地上,指节捏得发白,他突然觉得灵魂中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被抽走了。低着头泪水抑制不住地跌落,喉咙中呜咽的声音在夜里分外清晰。自从赤焰被灭后就再也没有掉过眼泪的萧景琰此刻却无助得像离了水的游鱼在渴望着海洋的拥抱,丝毫没有平日里七珠亲王的冷峻和威严,卸下了所有防备的萧景琰让人忍不住的心疼,不知道如果蔺晨看到这一幕,是否还能狠的下心一走了之。
       
抽泣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萧景琰扶着墙勉强站了起来,缓缓走到床前,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合衣躺了上去,深深地吸了口气,仿佛从床第之间,还能感受到蔺晨的温度。翻过身,一张折起来的宣纸赫然映入眼帘,萧景琰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急忙做起身,拿起宣纸,打开。一枚银色的耳扣从纸中掉了出来,反射着清冷的月光。萧景琰把银扣拾了起来,细细抚摸着上面蜿蜒的纹路,如获至宝地收入怀中,贴身放置。低下头,仔细地看着手中的宣纸,宣纸上画着一株盛放的寒梅,梅树下依稀可见两个人的轮廓,左侧是熟悉的狂放字迹,龙飞凤舞地写着两个字,
        
“勿念”
        
萧景琰轻柔地合上画,放在枕边。盖上被子。在睡着之前,萧景琰脑中浮现的最后一个念头是,
       
“这怕是最后一个安稳的夜晚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