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陆】

因为情节需要,这一章某些地方会与原剧有较大出入,时间线也会修改一部分,请见谅。

元佑五年,太子被废为献王,靖王升为七珠亲王,与誉王分庭抗礼。朝廷之中格局大变,梅长苏之名传遍朝野,麒麟才子,名不虚传。
       
萧景琰又一次来到了苏宅,
       
“苏先生的病可好些了?”
       
“咳…还好,已经没有大碍了。”
       
“那就好,先生还是要以身体为重。那么还敢问先生,当前局势,应当如何解决?”
       
梅长苏半靠在卧榻上,低头思索,他需要将朝廷上的种种利害关系都梳理清晰,才能再想办法逐一击破要害。萧景琰看着皱眉思索的梅长苏,却瞥见他的手指下意识地揉搓着衣角。那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动作,少时林殊思忖问题的时候,也是这般。萧景琰脑中早已尘封的一片记忆突然刮起了一阵飓风,一个大胆的想法从心中滋生了出来,无法抑制地生根发芽,紧紧地缠绕住他的灵魂:梅长苏就是林殊。
       
“殿下,殿下!”
       
“啊?抱歉,想了点事情,怎么了?”
       
“殿下,当前的形势已经开始倾向于我们这边,此后做事不必太过低调和畏手畏脚,但也决不能露出破绽。现在誉王应该快忍不住准备对你下手了,所以最近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要留下把柄。”
       
“嗯,我知道了。”
       
“叮铃…叮铃…”暗道口处的铃铛此刻被拉响,但这一次还没等梅长苏起身去开门,飞流便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冒了出来,抢先一步打开了暗门。蔺晨摇着扇子,一脸笑意地走了出来。
       
“呦,还是飞流最心疼我了,这么快就来开门了,舍不得你蔺晨哥哥一个人在里面待太久吧。来,给蔺晨哥哥跳一段孔雀舞。”
       
“哼,”本来神采奕奕的飞流瞬间拉下了脸,甩给蔺晨一个白眼,就走到梅长苏身后坐下,一脸郁闷。
       
“你就别老欺负飞流了,每次一来,就弄得我这儿鸡飞狗跳的,有什么事赶紧说。”
       
“别这么不欢迎我嘛,我是过来找景琰的,和你没什么关系。”
       
“你们两个别打嘴仗了,蔺晨,到底怎么了?”
       
“皇帝急诏,让你即刻入宫。据宫内眼线传回的消息,这件事可能和你母妃有关。”
       
“什么!你为什么不早说!”转身对梅长苏说:
       
“那我就先告辞了。”
       
“好,但是殿下需要记得一点,无论何时,都不要慌乱,切忌留下把柄。”
       
“知道了,多谢先生。”
       
说完,萧景琰转身匆匆向暗道内走去,路过蔺晨的时候,不由得狠狠瞪了他一眼。
       
蔺晨摸了摸鼻子,回头却看到梅长苏笑得一脸暧昧。
       
“景琰都叫上了……”
       
“怎么,你有问题?”
       
“没有没有,你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等一下。”
       
蔺晨走到暗道口处又被梅长苏叫住了。
       
“提醒你一下,以后少穿白衣服,穿点深色的…显瘦。”
       
“你!!!”蔺晨心中的怒火开始熊熊燃烧,但是看见景琰早都消失在了暗道内,只好先将火气强行抑制住。
       
“下次见面的时候,你最好祈祷我不要想起来这事。”
       
说完,也不再停留,迅速进入了暗道。看着蔺晨远去的背影,梅长苏小声喃喃道:
       
“你要是敢动我,我就带飞流上琅琊山,掐死你的鸽子。”
       
当萧景琰赶到宫中的时候,芷萝宫中已经风平浪静,只剩静妃坐在案前,翻着一本《翔地记》。
       
“儿臣给母妃请安。”
       
“快起来,你今天怎么想起进宫来了?”
       
“是父皇下令,急诏我入宫的。母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只不过是有人自作聪明罢了,不说这事了。哎,景琰,你什么时候娶一个新妃回来啊,府里面总是没个贴心的人照顾你,我也不放心呐。”
       
萧景琰一愣:“呃…母妃,此事等夺嫡结束,一切尘埃落定了再议吧。”
       
“也好,那母妃就先帮你物色物色合适的人选吧。”
       
萧景琰眉眼一动,好像要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收了回去,只是一低头说:
       
“母妃定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也有一段时日没来看母妃了,我坐了一些糕点,你带回去,顺便给苏先生也带一份,尝尝合不合胃口。”
       
“那就多谢母妃了。对了母妃,最近怎么没做榛子酥了?”
       
“哦,他吃不了…”
       
“什么?谁吃不了?”
       
静妃回过神来,温柔一笑,
       
“我是说,最近宫里进的榛子都不是很好,怕你吃不好。”
       
“噢。”萧景琰没有想太多,点头应下后,便提着两盒点心回了靖王府。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