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伍】

😶抱歉,前几天都在准备考试,没有来得及更文,以后会继续更的,希望大家能继续喜欢这篇文章~😀

是夜,月华如水般撒向地面,没过庭院深深,树影斑驳,蒙络摇坠,参差披扶。萧景琰在靖王府后院的练武场中练武,月光照的人面庞的轮廓变得柔和了不少,白日里肃杀的气息也淡薄了许多。蔺晨此刻在房顶上一手正撑着头,另一只手端着个茶杯,在指间不断地摆弄,视线却从未离开过那个在练武场上翻飞的身影。
       
常年在军中磨砺的萧景琰,招式中并没有花哨的剑法,只有一招制敌的直接和朴实,剑刃前的空气被凌厉撕裂,蔺晨看得满眼冒小星星【我的景琰好帅~】。一套剑式练完后,归剑入鞘,萧景琰微微侧头:
       
“房顶上的那个,看够了就赶紧下来。”
       
蔺晨一愣,随手将杯子扔在了屋顶上,一手抽出扇子,习惯性地打开,从屋顶上一跃而下,还很风骚地转了个圈,才落到了地上,扇着扇子向萧景琰走去。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早都发现了,一个大活人坐在屋顶上,半夜窥探别人生活,怎么可能看不到。”
       
被说出真相的蔺晨有点尴尬地一笑,收了扇子,突然一脸正经地看着萧景琰。萧景琰一怔,不明所以地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蔺少阁主。
        
“怎么了?”
      
“景琰,我带你走走吧,去看看你以后的大好河山。”
       
“胡闹!父皇还健在,夺嫡也不过刚刚开始,结局怎会是定数,这种话,以后万不可再说了。”
       
蔺晨暗绰绰地撇了撇嘴,看着萧景琰蹙起的眉头,不由得心里一动,伸手抚平。
       
“我一定会护着你,直到我们能并肩去看这家国天下,海晏河清。”
       
“你……”
       
萧景琰抬头狠狠地瞪了蔺晨一眼,但是在夜色中,再凶狠的目光也会被柔和成一汪清水,更何况萧景琰本来就没有责怪蔺晨的意思,此刻这般看去,竟看得蔺少阁主心头一阵火热。趁着萧景琰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蔺晨一把把他揽过,翻身飞出了靖王府。
       
“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嘘…别说话……”
       
“我……”

萧景琰对于蔺晨厚过城墙拐角的脸皮已经毫无办法,只能任由他揽着自己向京城外掠去。
       
城外,秦淮河畔,本来已经沉寂下来的河水,却多出了两个人的气息。落在地上后,萧景琰反手给了蔺晨一肘,挣脱出来但又被蔺晨一把拉住。
      
“放手!”
       
“不放。”
       
“放手!!!”
       
“不放……”
       
在萧景琰彻底爆发之前,蔺晨及时松开了手,率先走在了前面,萧景琰一顿,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跟了上去,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两人就在这诡异的气氛中不断前行。不知不觉中萧景琰突然觉得前面白色的身影并没有那么地令人讨厌,反而是他一人独行,总觉得心里有点钝钝地疼。就在萧景琰想得出神的时候,蔺晨停下了脚步。
       
“就到这里吧,景琰,陪我喝两杯可好?”
       
话音未落,蔺少阁主转头时就看到一个人直直地投入了他的怀抱,只听得一声闷响,萧景琰不由得捂着额头向后踉跄了两步,蔺晨一急,上前一步,扶住了有点重心不稳的萧景琰。而此时刚刚回过神的萧景琰忍不住又向后退了几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蔺晨眼中璀璨的光芒瞬间又黯淡了下去。
       
“抱歉,走神儿了,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喝酒了,你要是不想留下的话,就先回靖王府早点休息吧。”
       
萧景琰听着这话心里没由来地有些不是滋味,
       
“无妨,反正我回府之后也无事可做,就留下来,陪你喝几杯吧。”
       
萧景琰坐在一旁,端着酒杯,时不时地轻呡一口,看着蔺晨斜倚着,自顾自地一杯接一杯地喝。沉默许久,萧景琰还是开口打破了寂静。
       
“那个,蔺晨,我还是有个事想要问你一下。”
       
“什么事?”
       
“林殊他到底还活着没有?”
       
蔺晨听着不由得坐了起来,“他于你而言,真的就如此重要吗?十几年了,已经十几年了,你还是执着于真相吗?”
       
“是的,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真的很想知道真相究竟是什么。我要为他们正名,忠义之士不应该这样被历史对待,不应该这样被天下人对待。”
       
蔺晨看着萧景琰突然间变得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道:
       
“我不能说,等时机到了,你自然会知道这一切的真相的。”
       
说完便闭口不言,继续一杯一杯地喝酒,身上的气息又抑郁了几分。
       
几个酒坛零散地堆在地上,萧景琰一手扶着蔺晨的身子,另一只手拽着蔺晨的胳膊,防止他倒下去。从秦淮河到靖王府这一段路在此刻就显得格外的漫长。好不容易将蔺少阁主从河边抬回府中,萧景琰额头也渗出薄汗,眼看着靖王府的客房近在眼前,但身上的重量又加重了几分。
       
过了一会儿,蔺晨停下了脚步,顺势松开了萧景琰。萧景琰身上的重量陡然减轻,他转头去看那原本醉的不省人事的人,想揽住接着向房里走去,可是一抬眼,却看到蔺晨挺拔地立在院中,手中本来摇摇欲坠的扇子不知何时已经别在腰间,一双眉目格外清朗。他看向萧景琰,眸子里炽烈的感情被这月光缓缓融化,萧景琰一怔,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蔺晨直直地望着萧景琰,想要从他的目光中寻出点其他的感情,但中间隔着的重重月光让蔺晨朦胧了双眼,辨不出自己于萧景琰而言,到底算是什么。蔺晨看着站在那里无动于衷的萧景琰,最后苦笑一声:
       
“多谢靖王殿下的照顾,这三更半夜我在此留宿也多有不便,先告辞了。”
       
月白长衫从萧景琰身侧滑过,向外飞去。萧景琰下意识地拉住了蔺晨的衣袖,一幅卷轴从蔺少阁主的袖中掉了出来,落在地上。在蔺晨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萧景琰抢先一步将卷轴捡了起来,缓缓展开。而蔺晨看到萧景琰打开了卷轴不由得心下一惊,完了完了,这要是被看到了该怎么解释,怎么办怎么办。
       
萧景琰打开了卷轴,雪白的宣纸上跃入眼帘的画像正是自己那日初到琅琊阁时,站在山门前的样子。萧景琰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尖,就连脖子也泛上了淡淡的粉红,连忙和住了画卷,随便一卷,别过头,将卷轴递给了蔺晨。
       
“还给…你…”
       
蔺晨伸手接过了画轴,咬了咬牙,索性趁萧景琰还未松手的时候,一使劲,萧景琰便又一次落入了蔺少阁主的怀中,轻轻一吻印在了眉间。萧景琰的瞳孔瞬间放大,整个人僵直在了那里。蔺晨离开了萧景琰的额头,复又低下头,去寻他的唇。
       
带着丝丝酒气的温热一下子惊醒了萧景琰,想伸手推开他,但是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听自己使唤的,心里也生不起半分的讨厌,或着是愤怒。所有的言语,思念,终于都化成了一地的迤逦。月色悄悄都引入了层云中,剩下漫天清晖,缠绕着庭中的两人。
       
蔺晨将萧景琰打横抱了起来,向屋中走去,房门在身后关上,掩盖住了一室的春光。
       
而此时,靖王府院门口处,有一个已经石化了的人。刚刚夜间巡防回来的列战英非常不凑巧地目睹了全程,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三观已经崩塌得连渣都不剩。和靖王一同在外征战十几年,从未见过他露出这般神态,即便是受了重伤,也是一个人召来军医,在大帐中默默地处理好。这…………今天一定是起床方式不对劲,嗯,对,一定是这样的,回去重睡。
       
屋中的两人并不知晓,这件事情给一个“孩子”都造成了怎样的影响。而只有萧景琰之后想起来蔺晨装醉的事情是如何处理的,那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