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肆】

元佑四年,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入世,大梁朝局开始风云变幻,山雨欲来风满楼。同年,梁朝皇七子萧景琰回京,麒麟择主,一场明枪暗箭,勾心斗角,危机四伏的夺嫡之争就此拉开帷幕。谁也不能保证,最终的结局将会如何 。
      
这一天,萧景琰正准备从暗道出来到苏府与梅长苏商议如何改变当前政治格局,此时却听到上面时不时地传来几声爽朗潇洒的大笑,握着绳子的手忽然有些颤抖。即便那是十几年都未曾听过的声音,但却仿佛早已经烙在了灵魂的深处,只需要稍稍一引,当年所有的回忆就像潮水一般奔涌而来,将整个人深深地淹没。
       
萧景琰不禁深吸了一口气,心从一开始的迫不及待变得有点患得患失。甚至可能连萧景琰自己也没有发现,当时觉得一个无足轻重的浪荡阁主,现在早已在他心中有了一席之地,只不过没有人来点明所以很是懵懂罢了。
       
该来的也总会来的,逃避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况且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问题。
       
本着这种思想,萧景琰握紧了手中的绳子,轻轻地拉响了铃铛。清脆的铃铛声回荡在暗道内,紧接着,面前的门被推开,梅长苏立在门边,躬身一礼,将萧景琰请入屋内。案前,一道白色身影骤然映入眼帘,屋中的气息也是那样的熟悉,眼前人依旧挂着和当年一般的笑容,转身,“唰”的一声将扇子打开,冲着萧景琰飞过来一个媚眼。
       
“见过大梁七皇子,在下蔺晨,琅琊阁少阁主蔺晨。”
       
瘦了,他又瘦了。看似平静的蔺晨,在转过身后,目光便一直游荡在萧景琰身边,当时还能看见的稚嫩如今已覆盖上了棱角,身形越发的消瘦但却充满了健康的味道。时光恍惚间,他仍然风华正茂,但却有着不一样的执拗,蔺晨忽然有些害怕,他是不是早已将我抛在脑后了,毕竟自己对于萧景琰来说只不过是萍水相逢的路人,生命中匆匆一眼便错过,又有谁能为一个陌路人而驻足呢?
       
在蔺晨打量着萧景琰的同时,萧景琰也在打量着多年不见的蔺少阁主。十几年了,岁月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一袭白衣依旧耀眼,原本的轻狂倒是被磨去了许多,但这不着调的样子倒是一点儿都没有变。
       
“咳咳…”
       
就在蔺少阁主与萧景琰深情凝望的时候,坐在旁边的梅长苏终于有点看不下去了,清了清嗓子,试图将两人从另一个世界里唤回来,抬头,却迎上了蔺晨飞过来的眼刀,恨不得将他粉碎的目光。梅长苏在萧景琰背后轻轻扯起一抹微笑,摊了摊手,无声地说道:
       
“你能拿我怎么样?”
       
本来温馨的见面会,就在梅长苏的搅和之下瞬间失了气氛,萧景琰急忙收回落在蔺晨身上的目光,点了点头,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梅长苏缓缓地啜了一口茶水,转过头,一脸好奇但不出所料地问萧景琰:
       
“殿下,你和蔺少阁主认识?”
       
萧景琰一愣,低头,端起面前的茶杯,一饮而尽。而蔺晨则摇着扇子,笑得一脸得意:
       
“认识,当然认识,很熟。”
       
萧景琰听到“很熟”时,耳尖不禁微微一红,不自在地动了动,狠狠地瞪了蔺晨一眼。
硬着头皮,顶着梅长苏探究的目光和蔺晨调笑的目光,努力平静下来,一本正经地和梅长苏讨论着朝廷上改革的种种措施,时不时地抬头瞥几眼对面盯着自己目不转睛的蔺少阁主。
       
良久,萧景琰终于结束了这场漫长而煎熬的商讨,站起来,微微躬身:
       
“多谢先生如此为我筹谋。”
       
“殿下不必如此,我们都是各取所需。”
       
“那我就告辞了。”
       
“恭送殿下。”
       
“慢着,”坐在一旁一直沉默的蔺少阁主突然出声道,不紧不慢地摇着扇子站起来,施施然走到萧景琰面前,脚步一变,横插到了两人中间,对着梅长苏一笑:
       
“就不劳烦梅宗主相送了,还是我来送靖王殿下回去吧。”
       
梅长苏意味深长地看了蔺晨一眼,
       
“好,那就有劳蔺少阁主了。”
       
萧景琰在一个愣神中就被自己相处多年的好友给卖了,下一瞬就被蔺少阁主拉入了暗道,梅长苏就顺手关上了门还吹灭了灯。
       
萧景琰眼前猛的陷入黑暗,人视力失去的时候,其他的感官就会格外敏感。萧景琰能清楚地感觉到蔺晨在自己的旁边,越靠越近,每一寸皮肤都在呼吸着熟悉的气息,一只温暖的手覆盖了上来,萧景琰出奇地没有挣扎。黑暗里传来了蔺晨带着闷笑的声音:
       
“路上黑,我牵着你走。”
       
萧景琰悄悄撇了撇嘴,感觉到蔺晨呼出的热气蒸腾在耳边,不由得红了脸。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