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叁】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老阁主还是没等来,萧景琰的精神也一直没见好,蔺晨看着虽然很是心疼美人,但是也不敢太过明显放肆。不知道萧景琰是怎么想的,反正蔺少阁主已经快被这样可望而不可即的生活折磨得快要崩溃了。蔺晨越来越觉得,萧景琰生来就应当是他的人,但是他却生平第一次尝到了追一个人追不到的滋味。而萧景琰也不知道他想要询问生死的人,就暂住在自己的隔壁的隔壁,而那隔壁自然住的就是蔺少阁主了。
      
这天当蔺少阁主从床上爬起来,伸着懒腰往外走的时候,刚一跨出门,就感到一阵疾风朝面门而来。本来还带着困顿的蔺晨瞬间惊出了一身冷汗,睡意也被吓退了几分,但看清迎面而来的人的时候,马上出手的暗器又收了回来,甚至还敞开胸怀,笑意盈盈地迎了上去。就在剑锋快要沾上蔺晨的额角的时候,倏忽散去了力道,在面前一寸的地方停了下来,蔺晨忍住了想要扬起的嘴角,一脸无辜地望着眼前这个面容冷峻的美人,突然一手捂着额头,惨叫了一声,轰然向后倒去。本来质问声已经快要出口的萧景琰一见此景,瞬间忘了来这儿的本意,急忙一手将剑收入剑鞘,上前扶住了蔺晨即将倒下的身影。
     
而蔺晨此刻美人在怀,好不得意,但却两眼一翻,双腿一软,直直地向萧景琰身上倒去。萧景琰一心都系在蔺晨的“伤势”上,并未注意到悄悄环上自己腰的手。
       
“蔺晨,蔺晨你怎么了?说话呀。”
       
我们的蔺少阁主稍稍掀起了一只眼睛的眼皮,结果却瞥见了一个“梨花带雨”的小景琰~
【咳…这些都是蔺少阁主自己的臆想…】

萧景琰伸出还有些冰凉,带着薄茧的手,轻轻地按在了蔺晨的额头上,而这一按就按得蔺少阁主有点乐不思蜀了,甚至忘了自己是在装受伤。但是然后……

“嘭…”琅琊阁内所有的人都惊诧地看到,平日里欺男霸女,无“恶”不作的蔺少阁主被人从房内扔出来了,嗯…不对,是被打出来的,因为他身上的白衣背后还留着一个重重的脚印。其实在这一瞬间的琅琊阁众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好好地感谢一下这个能收拾蔺少阁主的人~
       
而此时萧景琰从房中大步走了出来,跨过蔺晨,转头,径直向自己房间走去,顺便非常“不小心”地踩到了蔺晨的胳膊,然后扬长而去,剩下蔺晨一人躺在地上无语凝噎。
       
“都看什么看!该干嘛干嘛去。”
      
蔺晨灰头土脸地回到自己屋中,苦思冥想自己追美人的方法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手指不断地蹂躏着袖子,卷起一层一层的褶皱。突然,蔺晨一拍桌子,忽的站起来,
       
“不行,我去找他问个明白。”
       
才一推开门,便看见萧景琰正在收拾东西,向来是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蔺少阁主第一次慌了神。
       
“你要去哪?”
      
“多谢这几天少阁主的照顾,既然老阁主还没回来,那在下也不便在此久留,这几日多有打扰,告辞了。”
       
“哎哎哎,别走啊,是我哪里招待不周吗?还是谁怠慢你了?”
       
“都没有。只是我领诏出京,在此滞留这么久还未到岗,只怕父皇会不满的。”
       
“真的不再多留几日了吗?”
       
“不必了,告辞,后会有期。”
       
“那…好吧,后会有期。”
      
蔺晨背靠着琅琊山山门,静静地目送着萧景琰的背影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山下。回头,山依旧是原来的人间胜景琅琊山,但却仿佛都失去了原本的颜色和乐趣。
       
“他走了…真的还会再见吗?”
       
没人回答他的话,只有山中的清风还依旧缠绕在蔺晨身边,原本的意气风发都消失了,只剩下颓废在寂静的山中蔓延。而此后数天的琅琊山也陷入了一片沉默中,每次服侍少阁主的小童从房中出来时,都无奈地摇着头,手里拿着蔺晨各式各样的画,但毫无例外地,每一张画上画的都是萧景琰。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或坐或立,或是舞剑或是读书,眉目含情,无不栩栩如生。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