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玖】

蔺晨自从回到琅琊阁后,便又恢复了往日吊儿郎当的模样,每日花天酒地,吟诗作赋,品酒饮茶,寻欢作乐一样未少,仿佛并未将京城之中的事情放在心上。但往往很多汹涌的澎湃都隐匿在平静的海面下,静静地蛰伏着,酝酿着更加狂暴的疯狂。
       
数日时光转瞬即逝,七月初七,梁帝大婚的消息早已传遍江湖,可在琅琊山上,这却是一个所有人都缄口不言的事情。
       
据说少阁主听闻梁帝即将大婚的那一日,便仔细地擦拭了房中所有的兵刃,舞剑坪周围凡是有生命的东西都在这一日内销声匿迹,就连素日里蔺晨最心爱的鸽子,也不敢从上空飞过,只是绕道而行,远远地避开了杀气四溢的舞剑坪。
       
自此之后,向来被蔺晨教的胆大包天的琅琊阁众第一次感觉到了畏惧,在数日的超低压压迫之后,琅琊山方圆数里之内,便再无人敢提起梁帝大婚一事。
       
七月初七,日子一天天临近,但琅琊山上却一日日地沉默下来,只是飞往琅琊山的鸽子日益增加,买卖消息的江湖之人也渐渐消失。分明仍是夏日,却处处透着一股诡异的冷寂。
       
七月初六,夜。
       
蔺晨半躺在琅琊阁屋顶上,四下无人,只有一坛清酒和一把被擦拭得锃亮的佩剑,柔和的月光下,折射出道道锋利的寒芒,刺得人眼睛生疼,不敢直视。
       
蔺晨一手举着酒杯,另一手撑着额头,微闭着双眸,喃喃道:
       
“景琰,我们终是回不去了。”
       
一身白衣翻飞,四下溢散,蔺晨眉宇间闪过一丝痛苦,但很快,他就睁开了双眼,眼底一片清明。他缓缓起身,周身的潇洒,失意,惆怅,慵懒,在这一刻都开始转变为内敛的杀气。
       
“这天,终究是要变了。”
       
一杯酒倾倒在屋脊上,酒水顺着屋檐滴落下来,在地面上溅起了一个小小的水花。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