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拾】


潜水许久,只因脑洞跟不上剧情,差的被淹死……😂

快到大结局了,但还没想好的咸鱼作者………………


七月七日,卯时,琅琊山脚。

“琅琊阁,本属江湖中立势力,立誓绝不参与各国朝堂之事,而今日,琅琊阁少阁主,一意孤行,违背祖制,失信于江湖,逆天而行,引起江湖众怒。”

“我等今日前来,只为请少阁主解决此事,不然琅琊阁百年清誉毁于一旦,大家都不好过。若是琅琊阁少阁主能提出消除众怒的举措,我等也不愿再深加追究,自当即刻退去。但若是给不出,即便是琅琊山内高手如云,又有江左盟的扶持,我江湖大众也不惧于此,定要讨得一个说法。”

语音未落,众人眼前一花,还来不及反应之时,便听得一声朗笑。
       
“我琅琊阁建阁百年,信誉如何,诸位自然清楚。此次事件也皆是因我蔺晨私心所致,也是一人所为。若诸位真的对此有异议,那就由我一人承担,与琅琊阁毫无干系。”
       
“若非你动用琅琊阁之力,仅凭你一人,怎能改动一国气运,造成此等局面?”
       
双刹帮帮主不由得站出来怒喝一声。
       
而蔺晨只是摇着折扇,一手背在身后,带着似笑非笑的神采,淡淡地说道:
       
“我言已至此,诸位若是非得讨个说法,那在下也无话可说,只能奉陪了。”
       
一方教众面面相觑,正在沉默间,武圣盟盟主站了出来,语气缓和地问道:
       
“那么少阁主准备如何平息此事?”
       
蔺晨渐渐收敛了脸上的笑意,
       
“以前的事情我蔺晨做过便是做过,而今日我在此也只能向诸位保证,日后,琅琊阁绝不会再参与朝堂之事。其余的承诺,在下也无法替琅琊阁给出了。”
      
听闻此言,双刹帮帮主面色一变,又上前一步道:
       
“你从前便能违背阁内祖训而参与朝堂之事,今日,我等又如何知晓你所言是虚是实,更何况若日后出尔反尔,我等又能如何?蔺少阁主这等解决办法,怕是不足以说服江湖各部吧。”
       
蔺晨挑眉一笑,顺手“唰”地把折扇打开,
       
“我蔺晨自是会说到做到,而信不信全在各位,若想讨教两招,在下自然不胜荣幸。”
       
说罢,便径自摇着折扇白衣翻飞,自成一股不羁的气势。各派盟主见到此景不由得面色一变,左右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就在此时,突然一个身影从天而降,众人俱是一惊,定睛细看,却是一双刹帮帮众。还未等众人搞清楚情况,一道蓝色的身影便落在了蔺晨身后。蔺晨稍一偏头,挑眉道:
       
“你做的?”
       
虽是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身后,飞流点了点头,伸手指了指躺在地上的人,又摇了摇头 。
       
“他,不好玩儿。”
       
眼前此景,恐怕只要是正常之人都应该能看出是何等情况,并且,飞流与蔺晨交谈时并未收声,此刻双刹帮帮众眼睛都不由得泛起一层愤怒而疯狂的赤红。
       
“攻破琅琊阁,给天下人一个交待!”
       
双刹帮帮主声嘶力竭的声音划破天际。一瞬间,刀剑出鞘,在日光下反射出道道寒芒。
在往日充满柔和静谧的地方,杀意肆虐,山水如画却无人问津。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