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漱書

【蔺靖】暮雪白头(引)

第一次尝试正式写文,应该会写成一个中短篇小说吧,以后会不定期更文,偶尔正经,希望大家能喜欢。(*^ω^*)
       
        白鹭双飞燕归巢,绿竹还倚萧墙。三千星子落彭殇。明灭随风,笙歌漫苍筤。
        婵娟万里随清皎,山河垂地苍茫。江湖一客任舟往,回眸凭栏,执手伴天荒。

【引子】
        琅琊山麓终年云雾缭绕,百兽巡山。
        天色乍明,百鸟啁啾,炊烟初起,云霞方生;暮色既至,明星荧荧,浮光跃金,万点烛灯;春雷惊绽,一碧万顷,人间四月,桃夭倚风;溽暑冗余,流火朔风,雨溅声碎,纤荷轻盛;三秋叶落,丹桂飘香,薄霜映阶,漫山红枫;隆冬凛冽,雾凇沆砀,墨梅傲雪,千里冰封。此可谓人间胜景。
        而祁和年间,在这处圣地旁建起了一座皇帝行宫,琉璃金顶,碧瓦飞甍,和身后遗世独立的琅琊山交相呼应,烟雨蒸腾之间,缓缓地缱绻成一轴水墨丹青。悬泉瀑布,流云清涧,琼宴坐花,羽觞醉月,宛若与世隔绝的桃园。在许多个这样并不特殊的日子里,清净的时光却时常无情地被打破。
         “嘭”的一声巨响,在琅琊山旁行宫的某处平地卷起了一阵烟尘。再一次撞破了蔺少阁主好事的蒙挚华丽丽的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在空中飞翔而过,随后,和屋外的地面又来了一次亲密而热情的拥抱。而正当蒙大统领满腹牢骚,灰头土脸地爬起来的时候,房门“唰”的一下被拉开,蔺晨黑着一张脸跨了出来。
        “蒙挚,你大爷的!是不是故意找事儿啊?!我看在景琰的面子上留你在这儿,也不想和你太过计较,你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坏我的好事。我告诉你,如果再有下次,就算是景琰护着你,我也一定让你好好的长上一回记性。”
        说完,摔门而进,留给了蒙挚一个愤怒的背影和微微颤抖的房门。
        “苍天啊,我这都是造了什么孽啊!”
        崩溃的蒙大统领内心默默地泪流满面。一出门就看见了刚从京城回来的列战英倚在墙边,充满同情地看着他,走上前来默默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的难以言喻。
       “蔺晨,老子以后跟你势不两立!!!”
      …  …  …  …  …  …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评论(1)

热度(16)